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

開張

我知道政廷在 Flickr 為駱駝建立了一個群組 (http://www.flickr.com/groups/cymc/),那個工具雖也可以討論,但是總以分享相片為主,不易整合。所以我試著在此開一個『駱駝部落』。我的期望是,將來整合 Google 的搜尋、新聞、電子郵件、月曆、討論群組等功能,再搭配 FlickrYouTube 或其他類似檔案服務,使得駱駝會務盡量採用(目前)免費的公開工具。

我在替 Google 推銷嗎?可能是喔。我自己喜歡他們的網路服務風格,並且(到目前為止)信任他們的技術和誠信。

5 則留言: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
Blogger的整合性,Flickr、Youtube、搜尋功能、新聞、廣告,這幾個在Blogger裡都還蠻常見,我確定可以整合。

月曆:常見是這樣的形式,用來顯示哪一天有PO文,以日期來最分類的月曆,或是單純顯示日期的功能,這兩類的日曆形式是較常見,而學長提到的月曆,因是指Google的行事曆服務,這我就沒見過。
免費製作Calendar網站

討論群組:Blogger上常用討論方式,除在文章上回應意見,另一個方法是申請留言版,ShoutMixCbox,這是目前大家最常用的兩家,呈現形式如同我Blog上,以上是簡易的討論方式。

已上是我所知

丫丹 提到...

感謝政廷,我已經將你設成『駱駝部落』的管理者了,有什麼好玩的就自己動手幫我們裝吧,反正現在還在實驗。

我指的 Calendar 的確是行事曆,例如可以將駱駝的表排活動全部整合在裡面。我個人已經使用 Google Calendar 半年了。

看來我還有很多要學的呢。

Jeff tour 提到...

如果使用Google Blogger的話,還推薦兩個服務!都很容易整合到Blogger。

一個是Google Analytics,這可以鉅細靡遺地瞭解整個網站的流量,十分方便管理,Jeff 使用的心得是:超讚!網站管理者必用!

另外一個是Google Adsence,是在部落格上放Google廣告,並與Google拆帳分享利潤,可以個人申請,也可以團體或企業申請,這對駱駝也是個營收來源,分攤一點雜項支出。

以上小小分享 ^^

丫丹 提到...

看來這裡有另一個生力軍來了。我也把你設定成『管理員』吧。我有兩個問題給 Jeff。

第一,Analytic是否有些圖形介面的顯示,可否放在駱駝部落這個模板的最下方(寬度是整張網頁)?請你去設定一個瀏覽的統計圖表,放在駱駝部落的最下方吧?

然後,我不知道連八會長要不要利用駱駝部落來發廣告,但是我們可否讓廣告進來?Google是否可以根據我們張貼的文字來尋找我們感興趣的廣告?就像 Google Mail 會跟據 Email 內容在旁邊顯示廣告,有時候還,蠻有用的。

Yi-cheng_奕成 提到...

真是不錯的網路資源...
只是不知道有這麼大的功能
我也試google 和 flickr的愛用者
似乎可以多多利用這些資源
我們大家可以先在這裡測試駱駝網站...

奕成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yichen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