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

留言簿和廣告

我從政廷那裡學到留言板,我用 luotuoblog 身份申請了一個 Cbox 來用。經過一些實驗,安裝在右邊了。免費版本可以保存 100 篇留言,每篇留言的長度限制是 100 字。Cbox 所謂的「字」包括中國字(啊呀,現在不准說「中國字」了嗎?那我該怎麼說呢?),英文字母和標點符號。而留言板裡面只顯示 20 條留言。按照留言時間先後順序排列。這樣感覺比較像山莊裡面擺著給人留言的筆記簿。每個月付費 2 美元的話,就可以保存 600 篇,而板上顯示 80 篇。Cbox 好像沒有提供代為打包舊留言的工具,如果想要保存舊留言,得要自己從網路上下載。

我從豐州那裡學到 Google 的 AdSense 服務,我也用既有的 Gmail 帳戶申請了,並且安裝在駱駝部落的最下方。他們會自動根據駱駝部落的網誌內容,自己判斷要貼甚麼廣告給我們。如果有人點了廣告,而且還消費了,那麼 Google 會跟商號收費,並且分一點紅給我(因為是我的帳戶)。哎呀,我想我也從中賺不到甚麼利潤,大家就別計較了吧。萬一我真的收入超過十美元(這輩子看累積有沒有十美元),再來捐款給駱駝吧。我在想,如果 Google 真的夠厲害,底下的廣告應該自動出現 REI 和 Patagonia 才對。(哈哈,我幫他們作弊了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