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

Flickr Slideshow

語法如下,需要以「修改Html」的方式輸入文章才可以。以下,「小於」和「大於」分別要改成 < 和 > 符號。而 set_id= 右邊的值,要填入您自己在 Flickr 設定的 set 編號。
小於iframe src="http://www.flickr.com/slideShow/index.gne?set_id=72157594553555258" height="450" scrolling="no" width="450"大於
小於/iframe大於

效果如下:


以目前駱駝部落的寬度來看,相片會被裁切,假如更改Slideshow的width、height只會變更外框大小,內容不會因該此改變,這是目前Flickr Slideshow的限制,目前已知的解決方法是把文章的width增加,這樣就可以把整個Slideshow放進來。

另兩個非Flickr的slideshow服務,SlideRockyou

6 則留言:

丫丹 提到...

哇,3026山屋有了新廁所嗎?我至少看到你做了兩張後處理,是不是?一個在周圍打柔焦,一個變黑白。頗有藝術效果的。

那麼,部落格的寬度能改嗎?Google是不是用CSS寫的網頁?而他們的CSS能不能被我們從原始檔修改?還是我們要換一個範本?

丫丹 提到...

抱歉,我剛才動用了 manager 權力,修改了你的原文裡面 iframe 參數,把 width 和 height 從 500 都改成 450。至少在我的 Linux FireFox 上面看起來,那個 SlideShow 就好不會太寬壓到右邊的表單了。你覺得如何?

工作時重複看了你的照片好幾回。你拍的照片蠻好看的。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
我第一次去3026住,是不是新廁所不得而知,但是可以很確定它很"香",哈~~

後製那兩張,我是利用Picasa這套軟體,也是Google的Free軟體,很陽春也很笨,但很實用。

Blog的寬度可以改,不需要另外換範本,我會先備份再改,覺的不適合,再復原就OK,至於我加的功能,有不妥的地方,麻煩阿丹更改,3Q~~ ^_^

丫丹 提到...

我把 Flickr 之 slideshow 的 iframe 寬度改成 450 之後,在我的 Linux FireFox 上,以及昨晚開了 PC 在 Windows 2000 的 IE 6 和 FireFox 上,看來都很正常(或者說我看不出來哪裡不對)。所以,也許『駱駝部落』的寬度就不必改了。請問你的意見如何?

匿名 提到...

我OK~~ ^_^~~
順便用其他來發表Commment,測試正常~~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
我發現製作Flickr Slideshow的工具 - Flickr Album Maker,除了製作Slideshow外,還有些功能可以幫助把Flickr相片貼進Blog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