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

Google Reader

Google Reader可以說成是一個RSS的Web Browser,我利用它的功能,製作成Blog聯播,有加入聯播裡的Blog,只要有新文章,就會依時間優先順序自動出現在聯播內,產生的效果如右下角方塊。

6 則留言:

丫丹 提到...

很棒,政廷已經開始管理這個園地了。他是我們這群駱駝裡面最資深的部落人。

我看懂了「聯播」的意義。很好啊,那能不能把學陞學長的部落格聯播進來,他可是人氣王啊 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swu)。還有,政廷你自己的,還有 Jeff 的。

但是我有些多的想法:
(1) 能否限定每個聯播部落格只挑選三日內最新的一份文告?
(2) 能否點下去都打開一張新網頁,也就是有 target="_blank" 參數?

丫丹 提到...

抱歉,再追加一個意見:既然這個 Google Reader 是為了 luotuoblog 而設,就不必將 luotuoblog 本身的文告包含在內,例如『Google行事曆』這一篇不必顯示在聯播網內。

我知道你設立的 luotuoblog via Tsai 有更一般的用途,但是,此處麻煩你特別為了駱駝部落設定一個 Reader。謝謝。

還有,我也學著修改了一點點你新增的工具,企圖讓這些工具看起來與駱駝部落的主頁更一致一點。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
部落聯播這個部份,因為我是昨天加入大家的RSS,日期上都是3/4,聯播上變成是我加入RSS的順序,以後有新文章的話,會自動出現在聯播正上方。

阿丹提出的兩個想法,在Google Reader上好像是做不到,我試試看Blogline是否有這樣功能

其實我增加的功能,都是在網路上看別人寫的說明弄出來的,我對於CSS或是JavaScript完全不懂,裡面比較有趣的功能我覺得是Label Clouds 很多用Blog的人都很喜歡它。

丫丹 提到...

在部落聯播的顏色方面,我還是覺得藍色系好看耶,跟周圍的環境比較搭調。我先改了,你再看看吧。抱歉。

丫丹 提到...

政廷說『阿丹提出的兩個想法,在Google Reader上好像是做不到...』

我了。剛才企圖打開模板的原始碼,發現他們另外寫了程式不讓我們看到,例如我想讓駱駝資源的『公用裝備』另開一個新視窗,但是他們開放的原始碼裡面,只有一個 type 參數,值為 linklist 而已,函式的內容被保護起來了。

我想,這就是使用別人的工具必須忍受的事情吧:原始碼不是自己寫的,也不能任意修改。所以,只好我們自己去適應了,多用滑鼠右鍵開啟連結吧。

在『楓花雪岳』裡,我也很喜歡 Label Clouds 工具。我還在想怎樣 fit 到駱駝部落。因為是個小組部落,怎樣設計 Label 讓大家都能直覺地共用,需要慢一點決定。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
同意阿丹說Google Reader的Read More確實不需要"luotuoblog via Tsai"這樣的字眼,但我沒有辦法改,目前想到的方式,建議為駱駝部落申請一個專屬帳號,在整合服務上就通通用它來申請。^_^